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注意!这个电话千万不要拒接!

2020-10-15 08:3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2020年“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即将开始,近期,您可能会接到12340的来电,千万不要急着挂断!这不是诈骗电话!这是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电话,当你接到这个电话时,请节省出一点时间 耐心接听作答。

什么是“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一感:指群众安全感;一度:指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一率: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率;一评价:指扫黑除恶成效评价。

一起来看看西陵法院平安建设工作成效!

 

坚守岗位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IMG_4751.JPG

面对疫情“大考”,西陵法院干警坚守岗位,每天在防疫点严格排查进出人员,“逢人必测、逢车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给疫情留一丝可乘之机。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群众生命安全有保障。

 

扫黑除恶

微信图片_20201013093750_副本.jpg

9月23日,西陵法院在宜昌市第一看守所公开开庭审理了廖某某等5人涉黑案,同日进行公开宣判,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三个月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截止目前西陵法院共审理涉黑涉恶案件6件。

 

化解矛盾纠纷

微信图片_20201013094227.jpg

西陵法院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积极预防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每月对矛盾纠纷处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在案件数量持续高位运行的审判工作态势下,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近三年,西陵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890件,审执结17778件。连续三年,人均结案数高居全市第一。

 

积极普法

讲课2.jpg

做好自我防范就是参与平安创建。西陵法院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普法宣传活动,多次进行户外普法宣传及走进校园普法,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册、设立宣传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法,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防范风险,促进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平安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