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弘扬宪法精神 西陵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9-12-04 16:51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方 梁涵 201912月4日是我国第个国家宪法日,也属于我国“宪法宣传周”2019年“宪法宣传周”的持续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4日上午,西陵区人民法院同市区其他普法成员单位一起在宜昌市夷陵广场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西陵区人民法院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册、设立宣传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宪法日由来、宪法地位以及国家治理的相关法律和制度等。同时,就群众关心的“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问题、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和解答,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促进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优化基层的治理职能

今年以来,西陵区人民法院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通过开展法宣传、走访调研、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宣讲教育等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为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