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小伙“男扮女装”诈骗网友超1.7万元被判刑!

2020-10-23 16:15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近日,西陵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网络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2019年5月至7月,王某“男扮女装”将自己伪造成一个“漂亮的少女”,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周某。王某通过其逼真的表演,骗取了周某信任,后与周某开始网恋。两人开始网恋后,王某以需吃饭、购物等为由,想方设法骗取周某17000余元,而“恋爱中的周某”对王某有求必应……直到公安机关将王某揪出,周某才知道他的网恋对象竟是个大男人!

诈骗1.jpg

2019年7月,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抓获,到案后,王某自愿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赔偿了被害人周某的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西陵法院审理认为:王某通过网络手段骗取他人财产17733元,用于自己日常消费,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构成诈骗罪。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王某赔偿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亦可酌情从轻处罚,西陵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诈骗7.jpg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犯罪分子冒充女性,通过社交软件骗取钱财,所以网络交友需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好友,不要轻易被对方制造的假象蒙蔽,如遇对方提出金钱要求,更不要轻易转账,以免被套路、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