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用脚步丈量文明 以身姿树立典范

2021-09-15 10:02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朱玉琳)

全国文明城市,是宜昌最闪亮的名片。

今年,

宜昌站在新的起点上,

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

西陵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

全院干警迅速集结,

分时段下沉到包保社区责任点上,

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全力助推“创文”工作。

用脚步丈量文明

西陵法院全体干警组成“文明志愿服务队”,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兵分两路,分别下沉到东湖社区、金安岭社区里,走街串巷发传单,深入基层做宣讲,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918100358.png

行走在文明创建“第一线”,干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地毯式”巡逻,一旦发现卫生死角便立即上前清扫。大家干劲十足,挥动扫帚、铲除杂草,保持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微信截图_20210918100413.png

由红马甲点缀织就的“志愿红”,为城市“美颜护肤”,不仅引来沿路居民们的注目、驻足和点赞,更加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习惯。


以身姿树立典范

连日来,干警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在东湖社区、金安岭社区的交通路口,站岗执勤、文明劝导,他们笔挺的身姿成为一道道靓丽风“警”线。

早上7点半,干警们准时来到执勤路口,对不走斑马线、不按红绿灯通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宣传劝导。不论是艳阳高照还是大雨磅礴,干警们都在各自的志愿者岗位上默默坚守着,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展示文明形象,传递文明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918100426.png

西陵法院坚持以党建引领,集中力量助力文明创建,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院干警以身作则,忙碌在文明创建的赛场上,他们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夯实城市文明底蕴;他们是行走的信号灯,点亮城市文明底色;他们是一张张城市名片,为文明城市代言。

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在平凡之中见精神,

在细微之处显文明,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