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法院灰”穿上“志愿红” 闪耀战疫路

2021-08-19 14:38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朱玉琳)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飘扬的党旗,

每一个卡口都是一个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

吹响“集结号”,

组织党员、干警第一时间下沉社区

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连日来,36名干警分批、分时段分别前往金安岭社区、镇平路社区和东湖社区,在社区的统一调度安排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红马甲“守门神”

“请扫一下健康码,测一下体温......”在各小区卡口值守点,干警身着红马甲,化身“守门神”,有条不紊地测温,严格执行出入登记管理,认真排查小区来往人员,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居民出行佩戴口罩,对进入小区每一位人员扫健康码、查验疫苗接种情况、信息登记等措施,认真守住疫情防控阵地。


微信截图_20210902143932.png

红马甲巡逻队

在菜市场、超市、餐饮门面,干警们组成巡逻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巡察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巡查中,他们检查卡口码是否更新到位,要求店主在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健康码扫描标识,定期做好店面消毒工作,对来店客人进行体温检测等,确保防疫工作不漏死角,不留盲区。

干警在巡察途中发现有居民正聚集在停车棚打牌,立即上前制止,声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将聚众居民劝返。


微信截图_20210902143958.png

红马甲小喇叭

干警们当起防疫宣传员,向社区群众宣传最新疫苗接种政策和防疫知识,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导。

微信截图_20210902144011.png


红马甲护“苗”战士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干警们赶赴疫苗接种点,在现场通知居民、分流人群、维持秩序,筑起疫苗接种工作的坚实防线。

微信截图_20210902144022.png

“社区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下沉社区的干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