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开展2020年雇员制书记员入职暨在岗书记员培训

2020-11-18 15:02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11月17日,西陵区人民法院组织2020年新招录的雇员制书记员及在岗书记员共54人,开展了2020年雇员制书记员入职培训暨在岗书记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进书记员加快转变角色,融入到法院大家庭,进一步提升全体书记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438.jpg

开班仪式上,西陵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波嘱托在座青年书记员要苦练使命担当的“硬功夫”,司法为民的“真功夫”,清正廉洁的“严功夫”,以昂扬的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449.jpg

西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在开班仪式上对新入职书记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尽心履职的担当尽快“融入”,希望新进同志在新工作岗位上积极转变角色,学习新事物,适应新工作;二是以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好“提升”,要求大家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虚心请教、不断学习;三是用严于律己的精神筑牢“底线”,要求大家遵守纪律,保持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法院良好形象的窗口。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604.jpg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围绕法院日常管理制度、书记员工作职责、审判管理制度、各类审判知识、廉洁教育等方面进行。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审管办、业务庭法官和书记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进行授课,对规章制度和廉政纪律、法院思想建设、审判业务及庭审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55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538.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各自岗位职责有了进一步认识,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名有信仰、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司法辅助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