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结伴夜游出车祸致友情“欠费” 法官调解释法理人情

2019-11-22 08:57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莊丽)近日,西陵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结伴夜游发生车祸导致司机、乘客对簿公堂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小江与闺蜜小米、小雨约好晚上出城游玩。小江作为司机去接小米、小雨时,发现小雨还带上了一位朋友小元。想着是朋友的朋友,大家年龄也都相近,小江便没有反对小元随车一同游玩。但在出城下了高速后还需走过一段崎岖山路。此时天色渐暗且伴随着毛毛雨,在转弯时车子轮胎打滑,小江驾驶的小型轿车即撞向路边的山石和树木。小江和坐在副驾驶的小米因为系上了安全带,事故后并无大碍,但后座的小元伤势严重,存在下颌骨骨折、颅内血肿等,经过住院接受手术后出院休养。

出院后,小元就将小江诉至法院,要求承担其医疗损失等各项费用共计27万余元。法官收案后,鉴于双方岌岌可危的“友情”,法官从车主和司机的安全保障义务以及好意施惠、无偿乘坐便车等角度对双方进行“背对背”调解,在给双方讲完法理后,又从朋友间的友情及双方共同的朋友小雨的角度出发,组织小江和小元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以小江支付小元各项损失共计15万元(不含垫付医疗费6.5万)调解结案。

朋友相约出游本是美事,但出游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和驾驶规范,否则发生事故则由美事变祸事,还可能导致友情“欠费”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