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官送法进银行:预防职务犯罪

2020-11-02 16:28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10月28日,西陵法院刑事庭法官彭军到邮政储蓄银行为该行50名干部职工作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111.jpg

讲座上,彭军从法院职能和邮政储蓄银行的性质出发,全面阐述了当前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基本特征及我国《刑法》对职务犯罪的界定。通过结合近年来在金融系统发生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分析了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并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算好“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这五笔账,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

222.jpg

此次讲座受到了邮政储蓄银行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彭军法官从法律角度出发,结合理论与实践,列举与金融系统工作密切相关的案例进行讲解,开展了一堂令人深省的法治教育课,对于今后在工作中正确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起到了正面的引导作用。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