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政法委、市中院调研组到西陵法院开展立案信访工作调研

2019-10-16 09:3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10月15日下午,宜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月生、市中院立案二庭庭长徐晓东一行四人到西陵法院开展立案信访工作调研。西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浩民参会。

市政法委调研.jpg

会上,方正权向调研组介绍了近两年西陵法院立案信访工作情况。方正权介绍,近年来西陵法院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先后实施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诉讼费扫码缴纳等便民措施,2019年1至9月已受理案件7087件。在办理信访案件中,对经复查存在错误或瑕疵的案件,依法进行纠错、补瑕;对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对其进行帮扶、申请司法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案件,依法申请信访终结。

陈月生指出,要加强案件审判与执行工作的衔接,重视并推进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积极发挥律师等第三方在诉前调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

方正权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立案服务、畅通审执衔接,推进多元解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