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借钱》

2013-07-24 14:24
作者: 蒋必贵

   

《借钱》

他们是一对亲兄弟,年近八十。一个在宜都,一个在宜昌,逢年过节都有来往,两家人相处融洽,可惜因为一次借钱,这难得的亲情遭遇了危机。

哥哥向某(化姓)虽然年事已高,但还是想做点生意,得不到家人支持,他在启动资金上犯了难,后来他找弟弟向某某(化姓)借钱遭拒。想到自己多次帮过弟弟,弟弟的拒绝让他气愤不已,双方对骂起来。最后演变成一场名誉权纠纷,哥哥将弟弟告上法庭。

庭上,弟弟向某某表示,当时因为自己要买房,确实没有钱,对于哥哥曾经的帮助,“我永远心存感激”。他也表示出希望兄弟俩和好,让他们的儿女彼此多加来往,珍惜亲情。听了弟弟一番话,哥哥气愤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其实,他也不想兄弟反目,毕竟是亲人呀!最后,这对兄弟握手言和。

记者有话说:情深意重手足情!做亲人,也是一种缘分!

法官点评:原告纾解了怨气,被告表达了歉意。和解是化解纠纷,帮助他们重拾亲情的最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