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12•4”国家宪法日西陵法院送法进校园

2018-12-05 10:37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2018年12月4日,正值国家宪法日,西陵区人民法院到宜昌市西陵区绿萝路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讲述立法意义.jpg

主持人讲述立法意义

宪法宣誓.jpg

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

李敏法官从宪法日由来、宪法的颁布与意义入手,结合预防未成年犯罪,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李敏授课_副本.jpg

李敏法官授课

积极回答问题_副本.jpg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

在讲座中,李敏法官以互动提问为切入点,用讲述真实案例的方式,帮助小学生理解宪法的意义,认识违法犯罪的形成原因和造成的后果,并告诫大家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

学生互动答题.jpg

同学们互动答题


近年来,西陵区人民法院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延伸工作职能,注重强化对社会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先后到市十六中、东方红小学、市二十五中等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教育青少年学会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知法学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