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区法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0:01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7月1日上午,湖北省西陵区人民法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尤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浩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702100424.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带领全体党员干警迎着党旗,高举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12句话,铮铮誓言,80个字,字字千钧,宣示着西陵法院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坚定承诺,响彻云霄!


微信截图_20210702100556.png

党组成员、副院长唐静宣读《关于表扬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院领导先后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将会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微信截图_20210702100525.png

表彰完毕后,院党组为7月入党的党员干警宋林等6位干警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别具一格的“生日贺卡”,唤起大家心底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3位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是有着37年党龄的宋林、优秀党员宋峰以及拟发展对象代表莊丽,讲述了他们与党共发展、共成长、共命运的宝贵经历,寓意老中青三代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尤艳华表示,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区法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场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让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满怀信心。”

尤艳华强调,一、要让“政治生日”仪式成为感恩组织的新誓言;二、要让“精神谱系”庚续成为公正司法的新引擎;三、要让“思想伟力”汲取成为锻造铁军的新使命。


微信截图_20210702100450.png

会议最后,方正权以“展时代风采 为法徽添彩”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七一”专题党课。

方正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指出:“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人民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每一名法院干警,尤其是每一名办案法官,都要把公正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把公正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体现在每一个具体的司法行为上。

方正权强调, 

一、要做到公正,必须提升精神境界。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强化道德修养,要坚守职业操守。

二、要做到公正,必须锻造过硬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要增强说理能力,要增强写作能力。

 三、要做到公正,必须严守法纪红线。要落实“三个规定”,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要求自己。

他号召全院干警,正值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公平正义书写无悔人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