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耐心调解化纠纷 鲜花锦旗表谢意

2018-12-12 17:31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2018年12月10日的宜昌寒风刺骨,西陵法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饶某,她一手捧鲜花、一手持锦旗来向该院副院长唐静表达谢意。


当事人赠送鲜花锦旗.jpg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2016年说起。2016年,饶某与湖北某投资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购买其开发的020421号房屋。后双方因交房条件、合同备案、产权登记和户口迁移等事项发生纠纷,甚至发生被告与原告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事件,经过派出所出警才协调解决。此后,该房屋房款未清、产权未更。原告湖北某投资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合同解除并要求被告支付违约金。

唐静接手此案后,经过庭审和阅卷,认真分析案情,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双方就合同补充协议约定的解除条件认识不同。于是,唐静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方面与原告就附条件合同的解除事项进行积极的沟通协调,一方面安抚被告情绪,就购房款给付事项进行详细了解。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双方继续履行合同,被告一次性支付余下购房款等,此案终于圆满结案。

锦旗上的“老百姓的好法官”七个大字鲜艳夺目,既是对西陵法院法官办案效果的最好肯定,也是西陵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