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异地强制腾退房屋案件

2021-07-19 08:3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7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再出重拳,出动十余名执行干警、三辆警车对一起腾退房屋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及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万某与被执行人周某、贺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该案立案以来,案件承办人综合考量执行期限、被执行人的经济实际情况等,多次联系劝导被执行人力促执行,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院决定公开拍卖该处房产,并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为确保案件安全、快速、有效执行,维护社会稳定和体现人民法院公平、公正执法,我院执行局还邀请了当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及辖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在本次强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清点查验室内水、电,勘察房屋的框架结构、墙壁楼梯等,并就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记清笔录,由买受人及在场人员签字确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执行干警本着强制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的理念,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无人机高空拍摄,保障腾房工作有序、规范、高效、文明进行。

此次强制腾退执行行为不仅彰显了文明执法理念,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强制执行措施的多样化,切实感受到强制执行的显著成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