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区法院召开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2018-05-28 09:43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作者: 张严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直政法部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指导意见》精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5月24日,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联合组织楚鼎、真原、普济、建和等十三家律师事务所共13名律师代表与西陵区法院部分业务科室代表面对面,畅谈如何更加切实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司法公正。西陵区法院副院长龚万青、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九利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陵区法院审管办主任邹利群主持。


8F0A9400_副本.jpg


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题,一是积极征求各界对西陵区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各界律师代表对西陵区法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就如何完善律师阅卷权、调查取证权、辩论辩护权以及如何加强法院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力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实质性建议。二是组织各界对成立法院调解中心提出有效落实方案。各界律师代表在会上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专业调解委员会与律师调解并行、立案前调解、合理引入第三方调解等各种切实可行的方案对策,为西陵区法院成立诉讼调解中心,建立科学调解制度等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


8F0A9396_副本.jpg


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九利发表了讲话,对西陵区法院近年来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对各个律师事务所在此次会上提出的建议与方案表示认同,最后对于律师自身能力素质提高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西陵区法院副院长龚万青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并表示会对大家此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不断完善西陵区法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同时要求法院必须进一步更新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理念,积极构建新型律法关系,西陵区法院与区司法局、各界律师也要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多方互动,共同维护司法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