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执行情系民生 为农民工追讨30多万元劳动报酬

2017-12-28 10:12
来源: 原创

临近年底,几件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一直萦绕在承办人张勇的心头,如何尽快敦促被执行人某公司自觉履行生效判决?如何帮助这些辛苦劳作的农民工尽快执行到位,让其安心过年?……从该案立案开始,这些都是承办人一直思考的问题,不敢怠慢,西陵法院执行局更是将其作为执行重点案件。

据悉,黄某等7人与宜昌某公司的劳动争议案,生效裁判确定被执行人应向张某等7人支付劳动报酬共计30多万元。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且在本院有多起未执结案件,现有财产均已被他案处置。案件承办人一方面积极做好黄某等人的思想工作,说明执行现状,安抚情绪;另一方面多方动员,积极与某公司的固定资产抵押所有权人多方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以调解的方式帮助黄某等7人执行到了30多万元的劳动工资。

接到工资的那刻,黄某等7人激动不已,对西陵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由衷地赞赏。次日,黄某等7人专门向西陵法院送上“感谢西陵区法院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