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官到现场送达后发现……

2020-09-25 16:3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近日,西陵法院民事庭法官在送达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发现了一件“蹊跷”的事。

送达难1_副本.jpg

承办法官在送达应诉材料时发现该案被告某公司的电话基本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而且邮寄的文书也被退回。于是承办法官准备好送达文书,带着疑惑踏上了去往被告公司的路。

根据原告提供的地址,承办法官来到了宜昌市西陵区某写字楼内,因多次拨打被告电话均无人接听,承办法官只好通过手机导航寻找具体地址。几经周折,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但此时法官却发现该写字楼中根本不存在被告公司。被告公司居然莫名其妙“消失”了。

电话打不通,地址不正确,这让法官犯了难。无奈之下,法官只好向附近商户、居民打听被告公司的地址,有的路人出于戒备心理,拒绝与陌生人交流。情急之下,承办法官只能用手机查询被告公司的地址,通过一番耐心查找,终于发现被告公司在网上显示已注销。承办法官还是根据网上查询的地址辗转来到了被告公司注册登记地址处的门面,核对门牌号后,法官多次敲门但无人应答。

送达难4_副本.jpg

回到法院后,法官经过多方核实后确认被告公司确已注销,便将此情况立即转达给了原告,原告知晓后即决定撤回起诉。虽然被告某公司已被注销,不具备民诉法上诉讼主体资格,原告无奈撤回起诉,但是原告对于承办法官不辞劳苦、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仍然表示称赞与感谢。

送达难6_副本.jpg

在案件处理的过程中,法官用自己耐心细微的工作方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司法为民,以自己最大的热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个当事人在诉讼经历中,感受到了法院对当事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