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第12面锦旗 为给力执行点赞

2017-08-10 15:28

“谢谢王法官,我专门从重庆老家赶过来的,谢谢您帮我们执行到位…” 2017年8月7日下午两点二十分,顶着炎炎烈日,重庆市奉节县何某赶到西陵法院执行局,将一面绣有“鼎力援助,伸张正义”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王平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这是近三年来,西陵法院执行局收到的第12面锦旗。

screen2.jpg

何某是西陵法院2016年9月6日立案受理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其丈夫在一起船舶事件中身亡,法院依法做出民事调解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赔付义务,但被执行人未履行。在执行过程中,通过银行、房管、车管等部门查询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均无所获。案件标的迟迟没有执行到位,但执行永远在路上,作为案件承办人,王平在调查、了解申请执行人的家庭情况后,一方面多次给申请执行人何某等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其能树立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信心,法院一定会秉公执法;另一方面,积极寻找案件执行线索,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某保险公司有一笔保险赔款,金额足以支付何某等人的申请金额,便“马不停蹄”地开始落实这笔执行款,经过长达半年多的沟通协调,终于将291610.50元的执行款足额发放到申请执行人处。

收到执行款刹那,何某激动不已,对王平深表感谢,先后表示送钱、送特产,请吃饭,但都被婉言谢绝了。王平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这一切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也只是依法办事。”无奈之下,何某只得制作锦旗为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点赞,以表达对法院高效执行的赞许和对执行干警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