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女强人变老赖》

2013-07-24 14:28
作者: 蒋必贵

   

《女强人变老赖》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偏偏有人就将个人诚信放一边,借了钱不还惹上官司,并且还拒不到庭无视法规。

豆豆(化名)做生意是一把好手,但是去年下半年,突然资金周转困难,生意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思来想去,她找朋友小帅(化名)借钱,小帅当即答应,并出借28万元。随后,豆豆出具了一张借条,除了借钱数额,还约定一个月之内归还。

一个月很快过去,但是豆豆绝口不提还钱的事儿。小帅虽多次催要,但这笔钱仍是有去无回。等了大半年,小帅只好选择用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开庭时,豆豆竟然对法庭的依法传唤不予理睬,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日前,该案已作一审判决,豆豆偿还小帅借款本金28万元,并按相关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记者有话说:生意人,诚信为天,丢了诚信,何来利润?

法官点评:豆豆与小帅之间借贷关系合法,应受到法律保护。小帅履行出借义务后,豆豆没按约定期限还款,双方虽在《借条》内未约定利息,但豆豆在借款到期后并未还款,造成了小帅的资金利息损失,属于违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