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廖健薇被评为宜昌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2017-12-05 14:28
来源: 原创
作者: 周芳

2017年12月4日即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八点半,宜昌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颁奖仪式在伍家岗区五一广场隆重举行。西陵区人民法院廖健薇法官被评为宜昌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为在全市树立一批有影响力有感染力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提高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法治宜昌建设,市委法治办、市普法办自今年6月起组织开展了“宜昌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经评选组委会办公室认真组织筛选,确定了“双十”候选名单各20人(件),同时于10月30日向社会公示并公开投票,投票时间截止2017年11月15日。“12·4”国家宪法日当天,最终获奖名单揭晓并进行表彰颁奖,西陵区人民法院廖健薇法官当选为 “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

     

廖健薇现任西陵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宜昌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第六届湖北省优秀青年卫士”等称号。2013年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全省法院系统优秀法官”;2015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和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