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2019-04-03 15:31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法院

4月3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西陵区法院团支部组织全院34名青年干警在东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唱响国歌、鞠躬默哀,随后,全体干警手捧黄菊绕碑瞻仰、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第二阶段,干警们向4月1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牺牲的30名扑火队员致敬。第三阶段,祭拜我院烈士江滔同志。烈属汪红卫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江滔同志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青年干警瞻仰江滔烈士生前的工作照、生活照。1995年3月18日,江滔同志为保护他人财产,在与犯罪分子搏斗的过程中,不幸被歹徒用刀刺中心脏动脉,牺牲时年仅25岁。

缅怀先烈.jpg

缅怀革命先烈

敬献鲜花.jpg

向革命先烈、扑火队员敬献鲜花

鞠躬致哀.jpg

向烈士江滔同志鞠躬致哀

烈属讲述江滔烈士事迹_副本.jpg

烈属讲述江滔烈士事迹

整场祭扫活动下来,年轻干警们的心情都异常沉重,纷纷表示从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中,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珍惜现有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迎接新的挑战,全力以赴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