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午休时间忙办案 离婚纠纷得化解

2020-09-09 16:32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不久前的一个中午,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午休小憩的闲暇时光中,西陵法院法官却利用短短一小时的午休时间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离婚协议,解决了多年以来的矛盾和困扰,赢得了当事人的认可和称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热天的让你们为我的事操心,还耽误了你们午休的时间,太不好意思了!”

离婚1.jpg

2016年,原告李某和被告王某登记结婚,婚后未生育子女。结婚三年多以来,被告性情大变且沉迷于游戏,导致双方经常为琐事争吵且无法沟通解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矛盾导致李某对这段婚姻关系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原告李某遂以与被告王某性格不和为由向法院起诉离婚。

西陵法院法官在了解案情后,多次向双方当事人提及到法院进行调解,但双方当事人都因工作时间冲突或其他原因迟迟未来。为及时结案,方便当事人,法官灵活处理,决定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进行调解,以保证案件能够及时解决。双方当事人听取了法官意见,午休时间来到法院,调解中,双方当事人的情绪都较为激动,法官为不影响他人休息,使当事人平静下来,不断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小时的沟通协调,原被告双方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双方自愿离婚。一起离婚案就此顺利办结。

111.jpg

近年来,面对越发突出的案多人少现状,西陵法院法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工作以外时间进行送达、调解等工作,保证案件能够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