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2013-07-16 16:15
作者: 周云

   

《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当我们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你是否看到在座位间有拿着作业本埋头奋笔疾书的孩子,或则看到母亲拿着英语课本考核孩子的家长……这样的一幕常出现在我的眼前。

就在昨天,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一个男孩,小学生模样,聚精会神的写着作业。自己坐一个座位,书包又占据了旁边的座位,我走到了他的身边,他把书包往自己身边挪了挪,我含笑表示我的感激,他却木然的继续写作业。看着他认真的样子,不禁担心晃动的车身会坏了孩子稚嫩的眼睛,于是开口和他搭讪起来。

“你这样作业不怕把眼睛弄坏了么?”孩子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估摸着他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于是低下头又继续做起作业来。“为什么不回家后再做作业呢?”孩子头也没有抬,但是飘来的声音告诉我:“回家没有时间做”。没有时间,我对这一回答充满了诧异,一个小学生难道如此繁忙,我想着他该不是想回家玩吧,于是带着好奇的心理接着问道:“那你回家要忙什么呢?”“补课!”孩子的回答干净利落,却不带一丝感情,似乎已经麻木。“补什么呢?”我心里暗想可能是什么兴趣班之类的吧,还没等我想完,孩子的回答却完全推翻了我,“英语。”“那你补完课回家要几点呢?”“九点。”对话到了这里,孩子开始收拾书包,大概是作业做完了,也有可能是嫌这一路平静被我打破。可是我的心却无法平静,被紧紧的揪了起来。

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吧。

让他们重展笑颜,让他们扬起银铃般的笑声,拥有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