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2018-02-06 17:40
来源: 原创

2月1日——2月2日,在西陵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经人大代表们认真审议、表决,西陵区人民法院2017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方正权同志作的报告从审判质效实现新提升,助力法治西陵建设;司法为民取得新突破,强化幸福民生导向;司法改革迈出新步伐,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队伍建设跨上新台阶,增强高效司法能力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7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65件,新收案件同比上升10.55%,审执结4843件,同比上升4.69%,人均结案数居全市第一。过去一年,先后荣获湖北省文明单位、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单位;民三庭被市中院授集体三等功;刑庭副庭长廖健薇被评为宜昌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执行局干警宋林被省高院授立个人二等功;民二庭丁戎等十余人被授予市、区级荣誉。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过去一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办案效果和服务水平,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保护公民权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正权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针,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市委、区委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和“市级担当、大城核心、西陵价值”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忠实履行新时代司法审判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