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拒不履行?拘!

2023-05-26 09:31
来源: 执行局 王珏

“法官,我是被执行人罗某的配偶,我现在已经代罗某向申请执行人归还了全部租赁设备,能否协调我们就所欠租金和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并提前解除对罗某的拘留措施?”

 

5月17日,距离被执行人罗某被采取拘留措施刚过去两天,吴女士着急地从外地赶往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找到案件承办法官求助。

 

2018年1月1日,宜昌市某建材租赁站与罗某签订建筑设备租赁合同,因罗某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租金,亦未主动向宜昌市某建材租赁站返还建筑设备租赁材料,宜昌市某建材租赁站遂向西陵区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经一审、二审及再审后由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书生效后,宜昌市某建材租赁站多次要求罗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罗某均予以拒绝,无奈之下,宜昌市某建材租赁站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迅速对罗某展开财产调查,对其名下财产采取强制措施,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但罗某始终拒绝履行。5月15日,双方再次到庭协商,可罗某却表示“你们想拘留就拘留,我敢来法院就没打算回去!”面对被执行人嚣张气焰,执行法官依照法律规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手铐戴在手上,走进拘留所的大门后,被执行人顿时感受到法律的威慑力,表示悔过并积极改正错误,也切实认识到拒执的严重后果,急忙联系家属想办法协助履行,这就有了开始那一幕。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罗某也被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达到了双方满意的效果。面对“老赖”行为,西陵法院全体干警重拳出击,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不妥协、不拖延、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