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绝不姑息!西陵法院集中宣判三起毒品犯罪案件

2019-06-26 16:30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法院

禁毒工作关乎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值“6·26”国际禁毒日,西陵法院立足一线阵地,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集中宣判了3起毒品案件。

禁毒宣传.jpg

经审理查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被告人李某在得胜街小学附近向吸毒人员四次贩卖毒品。2019年1月15日,被告人李某第四次贩卖毒品麻果和冰毒时,交易后被民警当场抓获。2019年1月18日,被告人蔡某在西陵区望州岗村附近被民警抓获。经搜查:蔡某涉案毒品共计12.72克。2019年2月20日,民警在得胜街老商校门前抓获被告人余某,民警从余某身上及其住处均搜查出毒品。

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蔡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余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法院表示:下一阶段,西陵法院将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禁毒职能,对毒品犯罪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拓宽以案释法渠道,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