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教育整顿进行时⑦】 西陵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3-26 16:0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3月26日上午,西陵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廉政教育报告会。院领导及在院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浩民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波以《严格公正司法 彰显廉洁政治底色》为题作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杨波要求,全体干警应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廉洁自律准则深化于心,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二是要把握政治方向,自觉担负使命开创新局面,通过系统完善的学习计划,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方向,以保持高度政治警觉,敬畏法律的神圣与权威。三是要坚定廉政操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杨波强调,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利器,全院干警要牢牢抓住推进正风肃纪、查处违法违纪、加强制约监督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净化队伍,把廉政建设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彰显西陵法院廉洁政治底色,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呼应人民司法新需求》为题讲党课,从“回望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之根”“立足当下,我们要坚定信念,筑牢忠诚之基”“着眼未来,我们要执着坚毅,担当政法之责”三个方面内容,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方正权强调,法院作为政法单位,必须讲政治、讲党性。党员干警要从历史中感悟初心,坚定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正权指出,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更高,法院干警所面临的压力更大、挑战更多、要求更高。

方正权要求,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广大干警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抓整顿的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加自觉地为担负起政法队伍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不懈奋斗,希望西陵法院全体干警要始终以赶考的姿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立足审判职能,切实为民办实事、转作风,把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作为法院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