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车辆查控实时在线,西陵法院执行再辟新路径

2018-03-21 07:58
来源: 原创

2018年3月16日,西陵区法院在全市基层法院首次全面启用车辆实时查控平台,此次平台的开通,是西陵法院破解执行难、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新突破。

此次车辆查控平台,历时一个多月,在宜昌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现已率先顺利在西陵法院执行局开设。在此查控平台上可实时在线完成车辆的查询、查封、解封业务,有效节省了以往线下车辆查控的时间及人员成本。

为保证此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宜昌市公安局车管所专门对西陵法院执行查控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以保证车辆查控的规范性,有效地推动了此操作平台的顺利实施。

这是西陵法院自2017年以来继给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引入网拍辅助机构后又一执行提效新路径,旨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多部门通力协作,多措并举地提高执行效率,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攻坚克难阶段,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