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点滴“实事”凝聚奋进力量

2021-06-18 09:43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并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工作中的一次次具体实践。它可能是一次坚持不懈的执行,一次耐心尽心的调解,一次公平公正的审判,一次面对面的普法宣传,一次接地气的上门服务......点滴小事,汇聚成川,成为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定向帮扶有温度

6月11日,西陵法院干警杨其军、阮欣针对东湖社区失独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炎炎夏日里为他们送去了丝丝凉意,把关怀关爱带进了他们的心坎里。除了为失独家庭送去生活用品之外,他们还亲切地与群众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应享受的各项政策保障情况,为他们打扫家里卫生,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21809e8eeab7286a650cc7bf056d103.jpg


6月17日,西陵法院干警汪红卫、王芳芳到东湖社区吸毒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为未成年人家属送去学习用品,给予老年人家属精神关怀。通过面对面的真诚交流,增加吸毒人员家庭人员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e77d579976b066cb168b9f83ccb75fb.jpg


“法治体检”进企业

6月16日,西陵法院干警吴隽、王玉华来到东湖海鲜市场,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活动。通过倾听商户代表的心声,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困难,向商户介绍了目前有利于企业的政策。同时,耐心征求商户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让商户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吴隽、王玉华 法治体检进企业.jpg


普法宣传“零距离”

6月16日,西陵法院干警华荣、孙瑞深入东湖社区的梦洁家纺企业,开展“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企业经营者与员工的法律需求,通过法律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为梦洁家纺的员工宣传了《劳动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职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华荣、孙瑞 普法宣传零距离.jpg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随着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推进,西陵法院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队伍教育整顿乃至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融入血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