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区法院荣获“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2016-02-25 14:40
来源: 院办公室

2月18日,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西陵法院荣获 “湖北省第二批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此次湖北省高院共命名10个法院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宜昌仅西陵区法院一家。

近年来,西陵区法院在抓好审判业务建设的同时,全面树立“文化兴院”理念,把文化建设作为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该院提炼出以“厚德、崇法、致和、创新”为内容的西陵法院精神,在全院选树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了两名“全国优秀法官”,一名“全国模范法官”,一名“全国优秀女法官”,全院上下形成了争做模范、勇当典型的浓烈氛围。注重文化阵地建设,把荣誉室作为法院文化的展示中心,集中展现法院的发展历程和荣誉成就;定期购买图书,充实图书室资源,方便干警学习和查阅资料;在楼层走道内悬挂理念标语、便民指南、廉政警句、干警格言等,弘扬法治理念,展示干警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同时,认真听取法官们对开展文体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先后成立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瑜珈等多个运动协会。通过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促进了全院干警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