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法为“盾”,护“她”平安

2024-03-05 15:53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今年3月8日是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近日,西陵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为西陵区妇联家事纠纷调解员培训授课,全面解读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相关法律知识。

宣讲法官从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保护范围、基本规定、证据的留存以及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规定的后果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向妇女同胞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和法律救济途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对调解员们关心的涉及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听了今天的讲座深有感触,我们应当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家事纠纷调解过程中,我也会积极鼓励妇女同胞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更多家庭注重家庭建设,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现场学员纷纷表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西陵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能动性,积极延伸司法服务,积极构建“法院+妇联”的家事纠纷矛盾调处机制,联动妇联、公检司、基层调解组织等相关部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