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八一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2018-08-01 11:20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作者: 张严予 周丽妮

        192781,南昌城里的一声枪响震醒了神州大地,为中国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从此我们有了自己的军队。革命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到解放军,志愿军……从根据地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立,抗美援朝……新中国的历史进程里,少不了中国军人的影子。没有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满生活。


 4.jpg


“中国梦,强军梦”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军队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省政府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加紧发挥审判职能,为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这“解决执行难”的最后冲刺阶段,西陵区法院对涉军维权案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 2018530日,亮剑“占房拒执”,多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强制腾退军分区所属房屋,维护了军队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尊严,也充分展现了西陵法院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心和毅力。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是每一个中国军人的职责,更是每个中国军人的使命,当每一次困难降临的时候,他们总是冲在人民的最前面,他们不畏千难万险,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敢于和死亡做抗争,这就是中国军人精神,这就是中国最坚强的“堡垒”。

201881,值八一建军节之际,谨以此篇献给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