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强化档案管理 服务审执发展

2019-09-25 17:25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函“你们现在查找档案的速度真快,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9月2日,在运用档案管理系统查找并打印出公安局张警官所需档案后,他不禁发出感慨。

近年来,西陵法院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在人员培养、软硬件建设、档案数字化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全力服务审执工作,提高档案利用效率。

西陵法院严格按照档案省特级标准对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有效建立各类台账,不断完善档案室管理制度、档案借调查阅制度、档案利用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门类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2015至2018年,该院连续两次通过档案省特级复查。

同时,根据上级法院对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具体要求, 该院克服经费不足的困难,先后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全力推进部分库藏档案和实时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现已完成库藏档案扫描2248923幅,实时档案扫描653605幅,并全部挂接入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已扫描档案全部网上查询、网上调阅,极大提高了档案利用效率,方便当事人查询查阅档案。

今年以来,该院档案室共为1127人次提供查、调档服务1352多卷,免费打印、复印各类材料近万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