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世上没有唯一的路,高考也是如此》

2013-07-18 16:06
作者: 左树青

《世上没有唯一的路,高考也是如此》

偶然上网,在微博上看到一条信息,传闻浙江省一本线617分的消息出来后,西湖边上停靠了7条救生船,还拉起了横幅:高考不是唯一出路。紧接着,江苏身边事也跟着转发,提示南京有个玄武湖。

这个微博看起来让人哑然失笑,可是笑过之后,留下来的却是阵阵酸楚。

有多少学生,十年寒窗苦读,为的就是一朝金榜题名。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是给自己辛苦读书的回报,也是给父母多年来殷切期盼的最好的报答。

高考确实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真正能够改变命运的,也不是一场考试,而是我们所接受到的教育和学到的知识,以及在挫折中历练出的强大内心。只要还相信学习可以改变命运,还愿意去不断努力,那么一场高考,根本不可能剥夺我们学习的权利。

有人说,高考是每个人的成人礼,只有通过了高考,才算真正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曾经的失利也让我自卑过,但是却始终不曾让我放弃,因为我坚信,起点永远不能决定终点。能够决定我的人生的,只有我自己。

祝福金榜题名,美梦成真的同学,同样也祝福所有不自轻、不放弃的学子。

小小的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也可以慢慢爬到树梢,只是走过的路不同而已,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