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借款人凭本事借钱 出借人能否凭 本事要回来?

2019-12-12 10:14
来源: 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莊丽娜娜(化名)与小张(化名)原系同事关系。娜娜主张小张多次向借款共计6410元,自己一直催要,但小张不还钱。至法院要求小张归还借款6410元,并支付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标准从2019年1月2日至清偿之日止的利息。

法院认为,娜娜主张小张多次向其借款,向法庭提交了其与备注名为“小张”的微信聊天记录和微信转账记录,因微信备注名均由娜娜自行操作所为,与小张并不具有对应关系,无法证明其与小张之间存在民间借贷关系。上述证据无法证实原告娜娜与被告小张存在民间借贷法律关系。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决驳回原告娜娜的全部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当事人对自己的主张应承担举证责任。借钱须谨慎,微信转账出借资金风险大。我们在借款时必须要求借款人打个借条并约定好出借方式,后严格按照约定履行出借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