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们不要带血的正能量》

2013-07-18 16:01
作者: 左树青

   

《我们不要带血的正能量》

                         

郑州街头带电雨水中,小伙冒死救出俩昏迷女孩。近日,一场不大的雨造成郑州市长江路和西环路交叉口出现没膝深的积水。不料,积水竟带电,两名女孩惨叫后倒在积水中,几乎被淹没。众人纷纷躲避,无人敢救。见此,小伙柴访挺身而出,在瓜农的帮助下,忍着电击,将俩女孩拽出。一位女孩抢救无效死亡。

在微博上,郑州网友“风雪之颠张”对此事发表评论说:我们不要带血的正能量!我非常赞同。虽然郑州小伙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事迹让人很感动,同时也确实传递了正能量,但这样的事情还是越少越好,最好不要再发生。而让人难过的是,雨后积水电击致亡的事故郑州市屡有发生,过去5年间经媒体报道的就有8人死亡。

下雨就积水,在郑州已成常态。有句“名言”很多人都听过:郑州郑州,天天挖沟;一天不挖,不叫郑州。可是,挖沟挖了千千万,很多城市病却并未因此而得到根治。每次积水,“相关部门”都会给出一大堆理由,比如管道老化等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都是客观原因,都是“不可抗力”,相关部门没有责任,最起码责任不大。可是,老百姓养着你们这些部门是做什么的呢?如果类似问题只出现了一次两次,老百姓尚可理解,可下雨就积水甚至还要出人命,我实在想不出相关部门还能如何自圆其说。每年投入市政建设的钱都不是小数,这些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能不能公示一下?

“带血的正能量”原本可以避免。假如城市积水的痼疾得到了政府的应有重视,假如对随意拉扯电线电缆的行为能够及时进行处罚和规范,假如雨季到来之际有关部门能够主动排查隐患……但愿血的教训能够唤醒城市管理者沉睡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