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西陵法院开展“七五普法”

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7-12-04 09:18
来源: 原创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也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西陵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七五普法”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西陵区人民法院同区普法成员单位一起在宜昌市解放路步行街内街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册、设立宣传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宪法日由来、我国宪法地位主要社会作用、民间借贷常识、婚姻家庭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当天,西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到现场参加活动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为推进平安法治建设,西陵区人民法院在11月18日至11月30日期间到樵湖岭、石板溪、铁路坝等六个社区发放法治宣传单500余份并就平安法治建设对300户社区居民进行入户调查。

  今年以来,西陵区人民法院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司法公开、平安建设等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为西陵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