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一路走来

2014-01-16 12:01

扭转千年的魔轮,我们从远古走来。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泥泞曲折,一路上我们传承千古的血泪史,一路我们创造未来的荣耀,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路上我们也哭也悔,但那些都已融化都已风干!因为我们始终坚信:东方巨狮会有站立的一刻!

无畏的民族在一天天成长。从黄道婆的纺织到今天丝绸唐装的全球盛行;从第一立火药的提炼到今天和平世界的演变发展;从印刷术的发源到今天科技知识的飞速传播;从司南装置的成功到今天纬度精确定位的运用......“崇尚科学,辛勤劳动”的华夏民族延续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我们追逐着,用智慧告诉历史我们的优越与自豪;我们拼搏着,用汗水告诉世界我们的决心与勇气。于是,他们也被震撼了,于是,他们开始考虑自己的利益了,于是,他们开始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我们了,于是他们心虚了,然而,使他们想不到的是,我们却更加强大了。

我们在封建的长河里翻涌了很多年。从开始黎明,接触曙光的那一刹,老子,孔子沉载千年的文化熏陶;到日升正空,感受灿烂的时候,盛唐礼仪深入人心的唯美与眷念,还有夕阳西下,沐浴光泽的瞬间,为晚清盛世短暂而无奈的汗颜。一切都是中国的路与路上的中国,如今,我们也总结前沿,也回顾往昔,如今,我们也总结教训,也昂首阔步,如今,我们那么自信。

一路走来,或许我们有过无助和彷徨,但我们终归在1949年那庄严的时刻站了起来。一路走来,或许我们曾经无知和愚昧,但我们终归把韵有“东方红”的卫星送上了天空。一路走来,或许我们也曾自卑和落寞,但我们终归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为之奋斗和拼搏。我们进行抗争,我们在创造历史,我们在告诉世界:中国在一路风尘仆仆中将会一往无前!(作者: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