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丨西陵法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中……

2021-04-22 17:41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突出英模教育、深刻学习革命精神的内涵,4月22日午间,西陵法院共青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党史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历史。当日下午,西陵法院团支部组织全院20余名青年干警在东山烈士陵园缅怀英雄、追思先烈。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唱响国歌、鞠躬默哀,手捧黄菊绕碑瞻仰、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随后,干警们祭拜西陵法院烈士江滔同志。团支部书记张严予为大家讲述了江滔同志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青年干警瞻仰江滔烈士生前的工作照、生活照。1995年3月18日,江滔同志为保护他人财产,在与犯罪分子搏斗的过程中,不幸被歹徒用刀刺中心脏动脉,牺牲时年仅25岁。

祭扫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先烈英模英勇事迹中汲取养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今后会更加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筑牢政治忠诚,在执法办案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扬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