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教育整顿进行时⑱】宜昌中院到西陵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1 10:26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4月20日上午,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一行3人到西陵法院对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及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西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针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完成情况以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第一阶段审判质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指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并指出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基础性环节,也是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的重要任务,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史教育与教育整顿台账要分开等反馈意见,并就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建立文书上网通报机制等指导意见。

叶德武在听取汇报、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五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前部署,整改提升再发力,对教育整顿环节及审判执行工作制定“路线图”,明确任务表,早谋划、早着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一以贯之,将学习教育阶段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规定动作不漏项、特色工作有亮点;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走深走实;五是既要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又要充分履职尽责,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教育成果见实效,坚持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会议最后,方正权强调,西陵法院将持续明确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难点,以实际行动推动西陵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见实见效,打造一支过硬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