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交警联动 一小时执行完毕

2024-03-23 09:07
来源: 执行局
3月22日 10:56 西陵交警大队指挥中心

“发现被执行人车辆,昨天进入该小区后就没有出来过,目前应该还停放在该小区……”民警根据西陵法院发出的协助查询函,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了轨迹查询。

接到这一线索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当即通知执行干警,执行干警直奔小区,核实信息,查找车辆。

11:05 某小区停车场

“找到了,车在这里!”执行干警锁定车辆后,当即拨通了被执行人电话“张某你好,我是西陵法院执行局干警,之前我们多次联系你,你一直不接电话,我们通过交警协助轨迹查询找到了你的车辆目前停放在某小区停车场,我们已经对你的车辆进行了查封,请你立即到现场来配合,否则我们将把车辆拖走进行扣押后处置……”

图片

“车不是我在开,我人不在小区,您告诉我账户,我马上履行。”

11:55 西陵法院执行局

被执行人将16200元打到法院执行案款户,西陵法院依法扣划后将案件执行完毕。

图片


案情回顾
图片

本案立案后,多方查找被执行人信息均无进展,被执行人不接听电话,申请人也不知其现在的具体位置,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切实推动执源治理,解决执行中“查人找物”难题,西陵区法院与西陵区交警建立执行联动工作机制,此次车辆查找到后案件高效执毕正是联动机制发挥成效的缩影。西陵法院将继续加强外部联动,建立完善外部协作配合机制,坚决打击逃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最大限度兑现胜诉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