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教育整顿进行时⑨】高站位 抓落实 求实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03-29 17:35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3月28日下午,西陵法院组织全院在职在编干警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电影《今天我休息》和“延安整风专题讲座”,让广大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观看完教育片后,干警迅速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并讨论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区委书记卢斌和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专题党课精神;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鲍清芬,区委常委罗华玉,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波廉政教育报告。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讨论。干警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深刻反思问题。

在支部会议研讨中,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再动员、工作再部署。审管办副主任周芳在交流中说道:“人民法院是审判机关,作为法院的一员,我们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与当事人密切相关。对于我们来说只是每年一百件、一千件案件中的一件,但是对案件当事人来说可能是与他切身利益相关的全部。对于案件中的证据和法律适用我们要严格依法,同时我们在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中可以多换位思考,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自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来,西陵法院全体干警迅速响应,通过开展错时学习,各支部、各部门利用“八小时”外的午间、晚间和周末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党组书记讲党课,院领导积极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以身作则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体干警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淬炼”,工作本领得到“再提升”,把教育整顿做深做实做出长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及日常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