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召开疫情防控暨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

2021-08-05 10:37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8月5日下午,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暨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

微信截图_20210810103832.png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燕传达了8月4日全国、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波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同志在法院专项工作报告上的批示。党组成员、副院长龚万青解读了《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方案》。

西陵法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四个工作专班,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会议强调,一是严格做好机关及诉讼审判场所防控;二是合理安排立案审判工作;三是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和消杀工作;四是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五是加强干警职工健康状况监测。

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唐静解读了《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层层抓落实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21项基础工作及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及相应的责任领导、责任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个人,严格问责问效指标。

会上,立案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案件“五优先”相关工作;继续推广在线立案;完善繁简分流标准,加大简案、速裁案件的比重。

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规范执行要求,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合理慎用失信限高惩戒措施,尽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党组书记、院长方正权讲话

关于疫情防控,方正权强调,一是法院机关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各部门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三是个人防疫思想“不松懈”。

关于营商环境,方正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狠抓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层层抓落实实施方案,不要讲困难、谈条件,对于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中涉及的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