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给力!法官一天内调解两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2020-09-18 16:19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没想到被拖欠两年的工资,法官一天就帮我要回来了,这下终于可以安心工作了!”当事人激动的对法官说道。

近日,西陵法院法官一天内顺利调解了两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让纠纷得以一次性解决,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还解除了当事人在外打工的后顾之忧,这才出现开头当事人称赞法官的一幕。

原告田某和刘某自2016年至2018年4月在宜昌某物业公司分别从事保洁、保安工作,双方约定了劳务标准。在工作期间,宜昌某物业公司未按时支付劳务费用。2018年8月,田某和刘某分别与物业公司进行了核对,物业公司欠田某11700元,欠刘某30393元,田某和刘某多次向物业公司催要,物业公司拒不支付。眼看过去这么久,工资还是没有着落,田某和刘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西陵法院提起诉讼。

调解2.jpg

因这两起案件涉及工资问题,为及时高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高度重视,为两位当事人开启了绿色通道,优先加快审理。在查明案件情况,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意愿后,承办法官迅速开展了调解。

为尽快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并耐心对物业公司讲法律、谈政策,帮助其分析拒不支付工资会产生的法律后果。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当事人很快就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宜昌某物业公司在2020年12月前支付田某、刘某拖欠的工资。困扰当事人两年的难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调解4.jpg

自复工复产以来,西陵法院积极采取措施,高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