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欠薪,欠薪?终是和解还薪

2019-01-31 10:34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法院

能拿着辛苦一年得来的劳动报酬置办年货、回乡探亲,或许是大部分劳动者最大的心愿了。近日,申请执行人曾某、李某、陈某、房某和王某一起来到西陵法院执行局领取了被宜昌某公司拖欠了近两年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近十五万元,五名申请执行人喜笑颜开,直叹终于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了。


追讨劳动报酬照片1.jpg


申请执行人曾某等五人先后于2012年前后到宜昌某公司上班,自2016年7月起,工资一直拖欠未发。五人分别通过仲裁或诉讼方式,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确认公司应支付拖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三万至八万元不等。法律文书生效后公司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五人遂向西陵法院申请执行。该系列案件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立马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耐心地释法说理,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后果和目前申请执行人生活中的困难,希望公司能够尽快主动履行。但公司负责人置之不理,只告知目前公司没有履行能力。经案件承办人认真仔细核实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该公司目前还在进行对外投资,公司财务多次使用私人账户开展公司业务。据此,经合议庭合议并报院长批准,决定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作出拘留决定。在“执行利刃”面前,公司负责人终于“服软”,表示,目前公司确实存在经营困难,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一定会支付,但需要时间筹集资金,承诺一周内到法院进行结算。后,该公司财务按约来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签字核对了所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将所欠款项逐一发放五名申请执行人。鉴于该公司及时认识到错误,真诚悔过并积极履行了给付义务,该院作出了暂不拘留的决定。

同样被拖欠劳动报酬和经济补偿金二十余万元长达一年多的张某也在法官多次调解之下,近日终于和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因不服法院一审和二审判决,被执行人湖北某公司一直拒绝支付拖欠款项,并向法院另案起诉要求申请执行人张某向其支付个人所得税款等款项。被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后,经过该案承办法官多次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公司与张某某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公司向张某某支付二十万元劳动报酬,剩余部分张某自愿放弃,张某向法院撤回执行申请。

春节将至,西陵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抓住春节期间失信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突击行动,让“老赖”年关变难关、群众过上舒心年。西陵法院在此特别提示所有被执行人,请主动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然冻结、查封、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等将样样“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