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书香法院|正是青年读书时

2021-08-26 14:46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本网讯(通讯员 朱玉琳)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读过一本书了?

家里的书是否已经布满灰尘?

都说你读过的书藏在你的气质里,

你是否也想自己的灵魂有趣又有气质?

 

正是青年读书时,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共青团支部凝聚全体青年干警“选好书”“读好书”“悟好书”,激励干警在繁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从书本中汲取精神粮食和智慧养分,转化为做人、做事的强大前行力量,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法院文化,让书香溢满法院。

集众人之智 选好书

院共青团支部研究制定了贯穿全年的读书活动计划,将全体青年干警分成11个读书小组, 每组设1名小组长负责组员选购书目、借书还书登记、收集读书心得等工作。

66名青年干警集思广益,共选购书籍200余本。

选好书.png

分享 交流 思考 收获

青年干警以小组为单位,每月集中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不拘泥于固定形式,各小组通过阅读一本书、观看一部电影、分享党史小故事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青年干警在阅读和交流中提高综合素质。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要学习胡国运同志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读书分享活动中,青年干警积极分享自己近期所读的书籍和刊物,畅谈理想、表达感悟,时而因妙语连珠而笑声四溢,时而因思想上的共鸣而掌声雷动,时而因精彩的内容而连声叫好......活动现场掌声阵阵。

党史小故事分享.jpg

在分享党史小故事的活动中,干警们满怀敬意、娓娓道来地讲述宋庆龄、刘伯承、新四军等一个个动人心弦的红色小故事。重温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革命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从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信仰的力量。

还有小组选择集中观看《辛亥革命》红色电影,影片将百年前无数革命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生动展现在眼前,“前线赴死易,唤醒生者难”,重温了红色经典作品,加深了干警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使命感。观看红色电影 (2).jpg

在分享中交流
在交流中思考
在思考中收获

西陵法院将通过“书香法院”读书活动,让读书学习成为干警的一种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在读书学习中积累与收获,提升综合素养与专业技能,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奋力推动司法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