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强制腾退房屋 西陵法院打响“破冰行动”第一枪

2017-11-27 09:59

2017年11月21日上午九点,西陵法院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出动警车5辆,执行干警15人,联合大公桥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对宜昌市西陵区隆康路(长江瑞景3号楼)一套住宅进行强制性腾退。

据悉,此次腾退的房屋为西陵法院一失信被执行人唐某所有,因其未履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所有的一套房屋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现该房屋已处于拍卖阶段,但一直被案外人黄某长期占有,经法院多次送达告知,释法明理,其均不予理睬。

为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保障司法拍卖工作的正常进行,经院党组同意,西陵法院执行局局长龚万青带领案件承办人宋林等组织策划完成本次腾退工作。腾退过程中,法院依法对案外人进行了严厉地训诫,在社区居委会人员的见证下对屋内物品进行了有序地清点。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均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慑于法院执行干警“动真格”的阵势,之前还嚣张跋扈的案外人服法认错,当场写下了悔过书,对自己之前的行为表示道歉,并保证将积极配合支持法院腾退工作。

此次腾退工作也打响了西陵法院执行“破冰行动”的第一枪,后期西陵法院将继续整合执行力量,联合多方机构,加大惩戒力度,向老赖发起总攻势,为破解“执行难”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