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西陵法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2019-01-15 11:17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法院


1月11日至1月12日,在西陵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经人大代表们认真审议、表决,西陵区人民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8F0A0839_副本.jpg


8F0A0840_副本.jpg

院长方正权同志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015件,同比上升14.25%,审执结5691件,同比上升17.51%,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28件,总收结案数及人均结案数均高居全市第一。法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被省高院授予“集体二等功”、被市中院授予“集体三等功”,涌现出一批优秀杰出的干警,民二庭法官周云荣获个人三等功,民二庭法官杨柳荣获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范工作突出个人,民一庭法官程丹被授予宜昌第五届“十佳女法官”称号。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过去一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破解执行难题,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保护公民权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正权表示,新的一年,西陵区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把握历史方位,深化改革认识,围绕市委、区委关于构建“五个西陵”和“市级担当、大城核心、西陵价值”的决策部署,强化对标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公正司法,加强审判执行,推进司法改革,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努力当好大城核心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