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执法规范化:法官应邀为公安干警授课

2018-09-30 15:57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近日,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廖健薇和行政审判庭法官龚瑜在宜昌市公安局举办的执法规范化培训班上,为该局的一线干警进行授课,以提升公安干警办案规范化程度。

在授课中,廖健薇围绕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主题,针对扫黑证据指引、非法证据排除、证人证言采集、被告人当庭翻供后其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如何认定等问题,结合其多年办案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不时与公安干警进行互动,相互探讨办理案件的心得体会。

廖健薇法官授课_副本.jpg

龚瑜法官则以“行政诉讼与公安执法:从正义的终点回到正义的起点”为题,从行政执法、执法规范化的角度为公安干警讲课。

龚瑜法官授课_副本.jpg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官的授课让自己受益良多,完善了扫黑除恶证据指引的认识,丰富了刑事案件证据规则的应用,更对今后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尺度、拓宽执法办案的法治视野大有裨益。廖健薇和龚瑜也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与公安干警进行交流学习,对自身也是一种学习和提升,对与其他司法机关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性互动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