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调研组到西陵法院开展 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情况调研

2019-10-31 15:34
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10月31日上午,省高院刑二庭庭长官文生及省检察院和省司法厅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西陵法院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情况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月生、市中院副院长叶德武、市检察院专委李长红、市司法局副局长闫友森、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显耀、西陵法院院长方正权以及西陵法院、伍家法院、葛洲坝法院和宜昌律师协会的代表参与调研。

8F0A2480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市公安局、市检察院、西陵法院、伍家法院、葛洲坝法院、市中院分别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建议意见等三部分就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官文生指出,在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中,公、检、法、司要各负其责,加强衔接配合,建立起协调机制、繁简分流机制、经费保障机制、案件流转机制及电子卷宗信息平台互通机制,各单位要勇于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落实和发展。

陈月生总结宜昌市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经验和问题,提出要从思想上重视此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要承担起相应责任和使命,加快推进落实、协调经费问题等,促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开展。